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我在地图找不到的地方用餐- 三粒较

 从金宝回来的第一晚,爸爸就带着我们一家人去吃海鲜咯。

爸爸告诉我们Sungai Bakap 有一间海鲜店很出名,所以我们就决定要去试吃。

这一晚,我们来到了一个叫“三粒较中泰海鲜村”吃东西。

妈妈问:为什么这店的名字那么奇怪的??叫三粒较?( 福建和潮州话叫 “ sa liap ka")
爸爸答:“三粒较”是那个地方的名字。

回来过后上网找资料,可是无论我用英文还是华文,我都找不到关于 “三粒较”的任何资料。
所以说,我们那晚是在google map找不到的地方用餐咯!

三粒较是在Sungai Bakap附近,没错的话附近都是农场,因为打从我们一下车就嗅到了农场的味道。

虽然这边偏僻,看是简陋的海鲜村外面可是放满了很多顾客的名贵房车,而且有幸地给我看到Ferrari 跑车也停在那边。

说了那么多,看看我们点的菜吧!!
宫保虾菇,
这道菜是还不错而已,因为没什么特别。
潮州蒸石斑鱼。 
这碟鱼很值得哦,才RM23, 因为很多鱼肉,鱼肉很厚,而且很大碟。
两只黑胡椒螃蟹。 
厨师把螃蟹炸了再炒,很好吃哦!而且它的胡椒辣得很香。赞!
金香”峇里冬“。
这应该是福建或潮州话吧?我从来不懂这道菜的华文叫什么名。
它是贝类海鲜,厨师会剪掉它后面的尾巴,所以食客要在后面用力吸,然后再往前面吸,才能把它吸出来。听起来是很麻烦,可是却是很好吃哦!
这道菜在槟城很普遍哦!
我们还点了一碟炒面条,不是很好吃,不够香,也比较贵, RM12。。如果我们在 bukit Tambun吃的话总裁RM10而已。
 “竹筒虾”,这家店很出名的食物之一。
这一道虾真的好吃!每只虾兜很大只哦。。。
可是我们明明点“竹筒”,为什么换来的是“不锈钢”?难倒它叫“钢筒虾”?

这是我们的单,包括一壶罗汉果,还有两个大饭,才RM116! 5 个人吃RM116的海鲜,还有螃蟹和虾,还不错吧?
要好好享受海鲜就不能顾及形象,那一晚我可是拿着那着竹棰拼命地敲螃蟹壳,用手抓着“峇里冬”往嘴里吸,两只手都沾满了汁。。。我就是喜欢这样吃!! 
 我很后悔忘记根老板拿名片,上网又找不到这家店甚至这个地方的资料。所以如果你们要去的话,我就是你们的人肉GPS了!

2 comments:

Yo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YoNG said...

haha...

人肉GPS 哦^^...

later like SH bring me to Holland XD...

but i would love to go there 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