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我的家乡-大山脚

刚认识的朋友:“Jovyin,你家住哪里?”
我:“槟城。
朋友:“有过海还是没有过海?”
我:“没有." 

当我说没有过海的时候,人家通常只会想到北海( Butterworth)。

 认识唱《月亮圆》的“山脚下男孩”吗?我跟他们一样,都是大山脚的孩子。

大山脚 是一个如果你从南部上来槟城一定会经过的地方。当你过了吉隆坡收费站一路踩油上槟城的话,大山脚就是你到槟威大桥前要停下来的收费站。

 过了收费站,你的左边会看到一座山,感觉很远似的。。。我的家就在那座山的下面。 
 顾名思义,大山脚的名字也是用这座山来命名的。
而这座山的马来名叫“Cherok Tokun". 

 大山脚也是拿督李宗伟还有公正党-安华的家乡。

你的右边就是auto-city 汽车城了。这里除了很多间名贵汽车show room 还有银行,高级餐厅,夜总会。。。这个是改变了大山脚孩子的生活方式,这里是我们爱游荡的地方。我们喜欢在这里聚会,来这里的地方clubbing,喝酒,庆祝生日。。。

 这个地方是伯公庙,这里的人都用福建或潮州话称它为 “伯公前”。这里是大山脚的旺区,每一天甚至是入夜了这里都车水马龙。 晚上的时候这里更是有很多东西吃。
这座庙建于1886年,大山脚的发展也是从这里开始,这里附近经营着很多华人开的商店。

大山脚的著名建筑莫过于就是这一间圣安纳天主教堂了(st anne church),建于1888

由于教堂无法容纳太多的信徒,在2000年,新教堂就起在旧教堂旁边。它是大马最大的天主教堂。
每一年七月圣安纳诞的时候,这里有40,000 – 60,000来东南亚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在大山脚,summit hotel是这里的地标,它算是大山脚最高的建筑物了。

接下来就是这个市政府大厦了。这个地方叫bandar perda,有点像sunway 这样。所有政府部门都在这里,警察局,消防局,住宅还有商店也在这里,而且规模不小哦。
大山脚Jusco也是在这里的。

在大山脚还有一个风景很美的地方,那就是孟光水坝了。 每天早上和傍晚会有很多人在这里跑步, 而且有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哦。

大山脚也是跟槟岛一样,是一个充满美食的地方,下次再一一介绍。

下次经过大山脚时,别忘了停下来拜访一下这个小镇哦!

8 comments:

joonjoon said...

wao,有机会一定去^^

Jovyin said...

Joonjoon: 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下次我一一介绍。

YoNG said...

嗯,有机会也是要过去… 介绍美食哦O(∩_∩)O!

Jovyin said...

Peow Yong: 你要过去哪里啊??你回来就有了啊..

YoNG said...

O(∩_∩)O哈哈~看你介绍得酱好,很不错~

Unknown said...

I like this post!!

Jovyin said...

Jiawen: haha, U miss BM?

CS safety said...

哈哈。。。我也是住大山脚,你好同乡。

大山脚将会在这两年大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