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实兆远 - 光饼


自从认识了来自实兆远(sitiawan)的朋友后,我就一直听闻一种叫“kong piang” 的食物很好吃,现在终于让我尝试到全sitiawan最好吃的“kong piang”了 -  
曾家光饼店。。
 
“kong piang”是福州话,华语叫光饼, 在占大多数福州人的sitiawan 光饼是那边闻名的小食。。在 曾家光饼店可以吃到两种口味的光饼,一个是葱头的, 一个是叉烧的。很可惜,那一天我们去到的时候无缘吃到叉烧光饼。不爱吃葱头的人不要皱眉哦,因为我们吃的光饼可是一点葱头味都没有哦。

 
听当地人说,有时遇到假日,这里是充满人潮,有时你有钱也买不到,因为有些人买的是算百粒的。话说回来,光饼在新鲜出炉的时候是最好吃了,那味道和那香脆的皮是你无抗拒的。
现在的人现在为图省事,多半改用电烘箱烤了,但是今天我看到的是用木炭烘炉。 制造光饼的过程我不懂,但是当我靠近烘炉的时候,我真的很佩服每天在那边工作的人,因为那边的温度是在太高了。


如果有缘去到sitiawan,千万不要错过“kong piang这个小食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