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2

我在金宝的第一年

昨天,我已经上了大学的最后一堂课。。。

不知不觉,我的大学生涯已经踏入尾声了。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我没有过得像别人那样多姿多彩,但是却没有丝毫逊色于人。你呢?你的大学生活又过得怎样?

在金宝的第一年- 2008五月- 2009五月


来到这个落后小镇,我从头就是嫌到尾,超讨厌金宝这个死城,也很不想适应这个我觉得“不是人住的地方”。对我来说,这里什么都没有,甚至连戏院和麦当劳都没有。对一个嘴叼的槟城人来说,这里的食物简直就是不堪入嘴。

然而,时间会改变一切,但一切安顿下来,适应了,什么都改善了。。。尝试接受,会让自己好过一些。我们试过大伙儿骑脚车去到街上,去超级市场,去巴刹。。。对我来说,这些根本就是外劳会做的事,这一年我在金宝全干了!那一年的金宝很少车,大多数人都是以脚车代步,那感觉是很妙的。


这一年,我过得好开心,除了自己家乡的朋友,我还认识了一大班来自其他地方的室友。这一年的每天晚上,我们都是围在一起吃晚餐,有时甚至还亲自下厨呢!


沉闷的金宝除了烧烤还是烧烤,那一年,我都不懂办了多少次烧烤会和生日会。。。。


其实这一年,我的大多数回忆都是和室友一起过得。我们试过到湖边一起吃榴莲; 我们每天晚上吃饱就是一起玩扑克牌,输的那一个就洗碗; 我们一起去槟城玩;我们一起去怡保玩。。。



那一年,我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拍那么多古灵精怪的照片。。。


从一开始对金宝的抗拒,到后来的学会接受,再慢慢地学会享受当下, 其实这些都是学习过程。这一年的foundation, 我过得很开心。

回想起这一年,原来是过得那么快,而且是过得那么轻松的。我有一班超上进和打拼的同学跟我一起做assignment, 甚至是考试前一起复习。。。当别组都在搞内讧的时候,我们几个的感情是多么地好,直到最后一刻。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