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生活


上大学前,常常听到人家说大学生活是多姿多彩,多么轻松自在。然而,当我真正踏上大学的时候,却感觉那是一条“不归路”。。。

我的大学生活有着永远做不完的报告还有所谓的presentation。沉重的压力有时真的把我压得快喘不过气了。。

不久的将来,自己也要毕业了。然而这个时候却开始对未来的生活感到彷徨无助。总觉得世界很不公平,为什么有钱人会更有钱,穷人会更穷呢??我开始心理不平衡了。。。

我们大学毕业后,有谁能保证这些毕业生有工作呢??在这个年代有谁能担保穷人经过努力是会有出头的一天呢??

“贫贱夫妻百事哀”,这是真的!我从来不会相信穷夫妻会过得幸福。但是又有多少人那么幸运嫁个有钱人??又或者有几个人那么幸运可以经过一番努力而改变他们目前的生活呢??

将来的社会会变成怎样??我不知道!总觉得自己看不到前面的路,很无奈。。。

以前的我对将来感到憧憬,有着很多理想,很多想做的事情。但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我的一切理想还有希望都随着现实的社会而渐渐消失了。

现在读书时为了将来生活好过些。“生活”对我来说,是很沉重的名词。
真的很不想就是为了所谓的‘生活”而做一辈子的工,总觉得“人生”不是这样子过的,人生的意义也不是这 样。
一辈子当钱奴,房奴,卡奴,供车奴,只会让我觉得我浪费了自己的生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