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浮罗交怡游记(一)

想写这篇文章很久了,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相信这是很多来到浮罗交怡(Pulau Langkawi)的游客必做的事,那就是出海咯~~
 我们在Pantai Cenang一带买到了出海游三个岛的配套,价钱是超便宜的。

在出发前我们来张合照咯~~

 
首先我们去的是孕妇岛(Pulau Dayng Bunting)
为什么叫孕妇岛??仔细看看照片,那山形式不是很像一位躺着的孕妇啊??还有头的耶。。。孕妇岛四周围绕着陡峭的山峰,是浮罗交怡第二大的岛屿。

我们的船子以靠码头, 就发现这里到处都是猴子。这应该是我人生中看过最多猴子的地方了。虽然知道哪些猴子不会伤害我们,可是我的内心还是忐忑不安,很害怕,无奈我们必须硬着头皮沿着山路走进去。 

没想到最可怕的事情发现了。他背着的书包装满了我们的冷衣,饮料还有我们早餐吃剩的面包和饼干。 因为一直感觉那些猴子在盯视着我们,我真的害怕到走不下去了就离开他的身边。
想不到我一走开就有一只猴子向他走过去然后跳上他的身上。我们被突如其来的一幕都吓坏了,马上叫他放下书包。想不到一放下书包,很多猴子就围过来了。
聪明的他们还打开了我们的书包搜出了我们的食物。最可怕的是,竟然没有人对我们伸出援手,大家经过都是看热闹了就走开,直到一位印度游客拿着木棒把猴子都赶走,我们才得以收拾被“打抢”的书包然后继续前进。

孕妇岛最出名的就是这个孕妇湖。神话故事说喝了这个湖里的水是会怀孕的哦!这里风景很美,很舒服,很悠闲。。。可惜的是,当我们抵达目的地的时候都已经没心情欣赏这里的一切了,因为我还惊魂未定啊~~ 我跟他说,从此以后我不会再去有猴子的地方旅行了,嘻嘻。

我们第二站就来到了老鹰岛。刚开始还以为这个岛有很多老鹰,我们可以下去喂老鹰。怎么知道,原来船是停在岛的附近,然后看几只老鹰飞来飞去而已。老鹰离我们那么远而且都飞来飞去,真的让我很难捉镜头啊~~

我们的最后一站就是湿米岛(Pulau Beras Basah)这一个岛真实的美呆了。瞧,这一张照片是没有被edit过的哦!

这里的还是真的是太清澈了,碧海蓝天,人间仙境也就是这样了,一点都没有夸张。很多人都在这里戏水,玩水上游戏。。。番薯的我们竟然因为没有准备多一件衣服,结果都不能下水玩,只能坐在沙滩上看着人家享受清凉的海水。 真的很可惜哦~~

我们走到码头的时候,发现有人在用面包喂鱼。那面包一丢就可以看着很多小鱼游过来。我们左丢然后又向右丢,看着那些鱼很忙地游来游去,真的很可爱哦~~

在靠岸的时候,我最后一个下船并告诉船夫我们把书包留在船上,他很热情地答应了。没想到我回到船上的时候,发现书包变反方向了。 很肯定我的书包被船夫开过了。还好里面都是刚才被猴子“打抢”然后捡回来的东西,没什么值钱东西。真的觉得那船夫比猴子还可恶耶!

好不容易我们回到浮罗交怡本岛了,没想到我们下了船号一阵子才发现到他竟然没把我的书包带下船,而且我们的船也不知停泊去哪了。
在一番折腾下,我们才打听到船子的下落然后取回书包。真没想到我的书包出海一趟竟然“多灾多难”,先是被猴子打抢,再来就被船夫搜过,最后还被我们遗留在船上。
还好,最后它还是回到了我们身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