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大山脚美食~阿南田鸡粥

“阿南田鸡粥”在我家附近开了又一段日子了,最近才有空和妹妹去光顾。之前妈妈有向我透露过,“阿南田鸡”很好吃,也很出名,在北马一带开了几间分行了。

来到这里,我才知道他们不只卖田鸡粥,也卖鳗鱼粥。如果你像我不爱吃粥的话,没关系,这里也有饭的!他们每家分店都主打同样的食物,即砂锅田鸡粥,香辣宫保鳗鱼,香辣宫保田鸡和白粥。

这些看似简单的粥,却是让人回味无穷!

 根据光明日报的采访,店家用的田鸡,是本地养殖的山田鸡加牛蛙的品种。这些田鸡的体积不大,肉质较清甜。肉质结实的鳗鱼,也是本地养殖的品种。田鸡和鳗鱼每天新鮮运到,都不是冷冻的。

在这里,田鸡和鳗鱼的烹煮全程用砂煲煮熟。他们选用的砂锅也是特别订造的,因为普通的砂锅无法每天烹煮和火烧得热力。

当食物送到的时候,里面还是不停地冒着烟,那宫保的味道扑鼻而来,让人就是迫不及待地想把它吞进肚子,让味蕾好好享受一下。 

在这里要提醒不能吃啦的朋友,青葱,红色小辣椒,辣椒干还有薑是烹煮宫保田鸡和鳗鱼的必备材料。 如果不能吃辣就不要点这些哦! 

一下是我能为你们提供的地址,任何分店都能吃到异样好吃的田鸡和鳗鱼哦!

大山脚
3215,Jalan Kampung Baru,Taman Tampoi Indah, 14000 Bukit Mertajam.

北海
6172GF, Jalan Ong Yi How, Kawasan Perindustrian Ringan, Teras Jaya, 13400 Butterworth.
槟岛
529, Jalan Dato Kramat,10460 Penang.
双溪大年
145,Jalan Lagenda5,Lagenda Heights,08000 Sungai Petani.

1 comment:

Kelvin said...

Simple food sometimes tastes the bes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