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马六甲鸡饭粒~~和记

说到马六甲,大家应该都会想到鸡饭粒吧??

在马六甲最出名的鸡饭粒应该非“古城”,“和记”和“中华”莫属吧!
之前尝试过“古城鸡饭粒”了,感觉味道是“还不错”而已。 

 所以这一次笔者就来到了和记鸡饭,希望能尝到更好吃的鸡饭。
只要进入鸡场街就不怕找不到这家店,因为他们的门口摆了一个很显眼的 “阿贤”。没错,阿贤曾经在“阿贤人情味”介绍过这家店。

我们到那边的时候都已经是三点多了,心中还很担心他们会卖完打烊了,幸运的是我们还有机会吃到。

和记鸡饭,是过了午餐时间都还是那么多人,不信??那这张照片就告诉你!那时已经接近四点了,门口还站满了等待进去的顾客(因为里面满座了)。 顾客们都不介意站在外面“久候”, 只为了一尝那好吃的鸡饭。

本人还满欣赏和记的办事效率,在顾客排队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为我点菜了,只要我们以找到座位,食物也跟着上桌了。

在这里要提一下,在和记吃鸡饭粒可是要参普通鸡饭一起点的。 我们只有两个人,店家就只分配五粒鸡饭粒和普通鸡饭,一碟炒青菜还有这一碟白斩鸡。
两个人吃只不过是RM13-RM15,价钱很公道!
 
青菜应该没什么好介绍吧?可是对两个人的份量来说,这碟炒青菜还满多的。

超爱这碟鸡的,那鸡肉是超滑的,很爽口!店家还教我要沾点黑酱油吃会更有味哦!!

这五粒鸡饭粒,应该就是主角吧??很喜欢这鸡饭粒,因为它不是那些一弄到就会散的,我可以好像吃鱼丸这样吃, 很棒!
马六甲和记鸡饭创业于1962,是马六甲海南鸡饭的老字号正宗海南鸡饭搭配海南家乡白斩鸡是和记鸡饭的招牌菜。
除此之外,和记鸡饭的菜色包括亚参鱼头,黑豆大补汤及莲藕花生汤
怪不得店里有一个摊子是写“亚参鱼头”的,下次再来我一定点来品尝。朋友们,有机会到和记的话不要只吃鸡饭哦,或许其他菜色也一样好吃哦!

温馨提示:
地址: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
9:00 am
-
6:00 pm
周六和周日:
9:00 am
-
7:00 pm






1 comment:

LauraLeia said...

我去马六甲时也有去吃!:D
http://lauraleialee.blogspot.com/2011/05/visit-to-historical-cit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