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北海斗母宫游记

假期的时候,朋友告知我在北海Raja Uda斗母宫有一个pasar malam 现在每晚都营业直到正月十五。

我很喜欢“pasar malam”, 因为我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东西,就这样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去了。当初我还以为朋友是说这个夜市在斗母宫附近,可是当我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所谓的夜市就在斗母宫的范围内,就是这个夜市环绕着斗母宫。这里买有很多新年的用品如:新年衣,鞋,新年糕饼,新春装饰品。。。。这里卖最多的就是衣服,而且样样都很便宜哦。。。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进入Raja Uda的美食街开始,这里的大道开始挂起了大约有2km的红灯笼,好漂亮哦。。

这个位于北海Raja Uda的斗母宫,是一间很漂亮的九皇爷殿,可是我一直都没机会进去参观。这间斗母宫的宫殿是以三殿连接式的中国传统模型建造,屋檐层层叠叠, 最具特色就是每层屋顶以碗雕制成的龙像


宫内各殿壁上所有的石雕图案,神仙人物(如福禄寿,八仙过海图),壁画皆由顶尖工匠雕制而成。

泥雕百子图

对我来说北海斗母宫不止是一个宗教场所,它也是一个旅游胜地。
那时我去到的时候,也有外国游客在那边参观,而且这里美丽的建筑物和夜景吸引了无数的摄影发烧友到来拍照。 

美丽的雕刻还有这个开到凌晨12点的pasar malam等着你们哦。。。新年的时候记得到此一游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