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正宗老店-恭和堂


下到吉隆坡的时候,很多时候我都会踏进这一家店稍作休息。
在茨场街也好,在其他购物广场也好,我们心血来潮的话就会走进去了。

在炎热的天气,如果在恭和堂吃上一,两口的龟苓膏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历史悠久的恭和堂,店中贩卖的凉茶帖帖都是老祖宗流传下来的经验与智慧。

据恭和堂的介绍,龟苓膏原本是清朝宫廷的药方,清末年间,太医严绮文告老还乡后,为了帮助当地农民作为消暑解毒,因此这帖药引便流传到民间。
不知道以前清朝皇族吃的龟苓膏跟我们现在吃的同味道吗??

这里的龟苓膏,大碗的是RM10,小碗的是RM8。。。虽然是贵了些,可是给我感觉就是很正宗。


这里的龟苓膏不像我们在其他地方吃的,其他地方是甜的,可是这里的却是带苦的。
所以,服务员都会为我们递上一壶的蜜糖。 


我喜欢吃龟苓膏的原因除了因为可以消暑解热,第二就是因为它低热量,低脂肪,低干固醇,所以不怕吃了会肥哦!

但是女生请注意哦,龟苓膏属清凉解毒的食品,月经期妇女不宜食用,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腹泻的人者也不宜常食。

另外,龟板有兴奋子宫的作用,可能导致流产,孕妇不宜食用。一旦出现腹痛、食慾不振、腹泻等情况,亦应当立即停用。
其实在恭和堂还有卖凉茶,他们称为 “王老吉”, 一杯是RM2。
这里的凉茶很苦,很正宗。
曾经有个很贴心的服务员还为我递上一颗糖果来送口,真的很贴心。

告诉你们哦,在恭和堂工作的服务员很多都是aunty, 也就因为这样,他们都比较亲切以及随和的。所以我觉得,这家是很有人情味的店。

No comments: